上海囤地建面超两年销售总面积 三港企榜上有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囤地建面超两年销售总面积 三港企榜上有名
2010年01月07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香港文汇报6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该报6日从易居中国获得的一份“未开工土地”清单显示,截至2009年12月25日,上海总共有350块与住宅有关用地处于“两年以上未开工或未上市”阶段,这些囤地的可建面积达4356.5万平方米,超过上海两年房屋销售总面积。其中,香港瑞安房地产、和黄以及东方海外置业等赫然在列。

  不过记者向这几家发展商就此消息求证时,他们都否认有“囤地”行为。

  清单中,瑞安总共有5幅地块上榜,全部位于与其旗舰项目“新天地”同区的卢湾区。对此,瑞安发言人指,集团于上海发展中的土地,因当地政府以往出租土地予瑞安时,有关土地并未有动迁,而动迁工作由当地政府负责,并非由瑞安负责,基于当地政府动迁亦要分段来进行,因此,瑞安房地产亦要分段来兴建于上海的多个项目,公司并无囤积土地。

  同时被列入清单还有和黄的3幅地块。据该报告起草人、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透露,和黄已经开始着手“出货”。比如马桥的御翠园,目前样板间已经做好,预计最快在春节之后就会开始销售。

  和黄发言人昨重申,集团于内地的房地产发展一向是依法及按计划去做,绝对无囤积土地的事情发生。

  而另一家被指囤地的东方海外,其发言人在接受香港文汇报查询时表示,公司目前在上海有地在手,但数量和面积均不算多,并拒绝响应现时是否涉及“囤地”。在被问及近期内地收紧政策后,是否有项目工程因此而延期时,公司亦未给出肯定答案,称暂无最新消息可以披露。(记者梁悦琴、涂若奔、周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