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试点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试点启动
2010年01月07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李立强)日前,朝阳、平谷、通州的3个乡启动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这将为农村集体土地流转铺平道路。

  据了解,这3个试点地区是朝阳区黑庄户地区(乡)、平谷区镇罗营镇和通州区于家务乡。北京市农委网站显示,试点是去年12月底在3个地方同时启动的,此前,相关部门发布了《北京市确认农村土地所有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办法》、试点方案及工作程序。

  黑庄户乡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目前该乡正在进行基础数据的收集、测量等工作,尚未进入颁发证书阶段,“市里的试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步骤和操作方式,也是让试点地区多摸索。”去年10月,北京市国土局等部门在通州召开土地确权培训会,市国土局副局长谢俊奇表示,明晰产权有利于新农村的建设和稳定,要确保去年12月底完成第一批试点。

  据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有利于支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林权流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工作,北京市要力争在2010年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发证任务。市国土局相关人士此前称,集体土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确权发证是集体土地流转的基础。国土部负责人此前也曾表示,进入有形市场流转的农村土地,必须经过确权登记,做到产权明晰、没有纠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