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土地新年首拍底价成交 强制造大剧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土地新年首拍底价成交 强制造大剧院
2010年01月07日 09: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海2010年第一次土地拍卖中,嘉定新城五地块以7.3亿元被保利佳拍得,仅比起拍价略高200万,以出让总面积为151649.1平方米计算,楼板价仅为2188元/平方米,创下近期新低。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所承担的额外义务是造成该地块乏人问津的主要原因。

  1月6日上午,新年上海首个土拍结果出炉。出让面积15.16万平方米的嘉定区嘉定新城C8-1、C8-2、C11-1、D10-2、D10-15地块被保利佳以7.3亿元摘得,最终竞拍价仅高出起始价200万,险些以流拍告终。据悉,只有2家房企参与最后的竞拍,而到达现场的只有保利佳一家。有分析认为,保利佳已于2009年11月26日和12月25日分别拿下了嘉定新城A04-1、A04-2地块,和C10-6、C14-2地块,加上今天的地块,正好可以规模开发,集中在一个区域拿地的话,可以体现规模效应,一方面节约开发成本,减少资源的浪费;另一方面,可以做整个区域地块的整体开发规划,把区域项目品质做上去,从而提升价值,也有利于保证收益。

  另有分析认为,该地块以接近底价的价格成交,主要是因为政府规划要求开发商建造一座50000平方米,造价不低于7亿元的大剧院。事实上,该地块的实际价格应该在14亿元以上,相当于4000元左右的楼板价。有部分开发商代表也表示,政府将自身该承担的区域性文化娱乐设施转派给开发商,而开发商再以房价形式转派给购房者,形成了对该地区购房者的不公,因为该文化娱乐设施非但不是购房者所专享,反而还需付出不菲的票价。

  同时,上海的另一处土地交易市场上,青浦华新镇新府中路西侧地块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关注,至下午14点,共有13家企业申请竞买,成为近期最火热的一幅地块。经过现场报价,最终该地块被农工商房产、大都市投资和海博公司等企业联合竞得,最终竞得价为18.56亿,折合楼板价为5380元,溢价293%。对此,农工商房产董事长张智刚表示,看好了西郊国际板块的升值潜力,而作为国企,农工商也有义务为政府的西郊国际开发和建设做配套服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