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酝酿新规 土地使用"晒"明细或成硬性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酝酿新规 土地使用"晒"明细或成硬性规定
2010年01月07日 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表示,为规范土地使用,解决土地闲置的问题,国土部正在酝酿相关规定,要求各地规范土地出让合同,并将土地成交、出让金缴纳、开竣工时间等信息向社会公开。分析人士认为,该规定将有利于抑制当前各地的高地价,防止囤积土地的投机行为。

  据悉,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正在汇总全国105个城市的地价数据,对2009年的土地供需状况和地价水平进行计算,监测报告将在近期发布。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已上报的数据来看,2009年全国地价水平普遍高于2008年。其中,中西部城市地价涨幅较大,个别东部城市的地价有所下降,但总体水平上升。

  有消息称,针对地方土地出让的相关工作,国土部正在制定相关规定,细化土地出让合同的条款,强调对土地利用情况及闲置状况的信息公开。

  新规定将要求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书,对宗地规模、出让金缴纳、受让人条件、开竣工申报、违约责任等进一步作出明确约定。同时,对当前土地出让信息透明度不够这一问题,新规定还要求相关部门必须把受让人、位置、面积、用途、成交时间、成交价格、出让金缴纳情况、开竣工时间等信息上传至指定网站,向社会公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