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场非法占地 国土部公开披露5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尔夫球场非法占地 国土部公开披露5案件
2010年05月10日 09:1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今天披露,今年一季度16件重大违法线索中,有5件是高尔夫球场非法占地案。

  河北省占3件。其中有,藁城市政府以新农村建设试点为名,以租代征故城村北2000多亩耕地,擅自转让给某公司,用于修建高尔夫球场,目前已经快建成;昌黎县准备建18洞山地高尔夫球场并配备相关设施等;某地国际体育公园非法占林地百亩建高尔夫球场,也正在建设中。

  安徽省占1件。2009年3月,安徽省芜湖市政府以建设生态工业园为由,将吴桥镇包括300多亩基本农田在内的3000多亩土地出让给香港兴德公司,用于建设高尔夫球场和高档别墅。目前,正在动工建设,高尔夫球场的基本形状已经形成。对此,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已经查处过,但停工几天后现在又开始复工。

  福建省占1件。福建省天湖生态旅游休闲中心有限公司通过所在镇政府出面,少批多占,占用375亩基本农田、1700亩山地,擅自改变用途,建高尔夫球场,目前正在动工,且全部土地已遭破坏。

  对于违法线索的处理,执法监察局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严格规范违法线索处理程序,明确部门及其负责人在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受理、转办(交办)、处理、反馈等各个环节上的职责。(记者郄建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