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心"家装处处"闹心":装修"地雷"挨个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省心"家装处处"闹心":装修"地雷"挨个响(图)
2009年08月11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浴室喷头从天花板里钻出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客厅地面落差3厘米 浴室喷头进出天花板 油烟倒排报警器被封

  朝阳区逸翠园小区的徐先生一家住进新房仨月,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花十万元请一家有名的装修公司装修的房子,竟发现十余处问题:瓷砖虚空松动;地板高低不平;中央空调线路被损毁……最令人震惊的是,排油烟筒留有大洞,且煤气报警器疑被封死,导致煤气直接灌进屋中把家中七旬老人熏倒数次。

  装修公司承诺不需客户操心

  据徐先生称,他2007年购买了这140平方米的毛坯房,本意是留给父母居住养老。去年收房后,于6月9日与一家装修公司北京四季青桥店签订合约,对自家的三室两厅进行精装修。徐先生说,自己常年在外出差,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为装修的事操心,才选择了这家装修公司。这家装修公司对他最大的吸引就是承诺不需要客户操心,每一步都有质检员负责把质量关,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工人带着行李入住新居

  签订合约后,工程队开始入户装修。可徐先生发现号称让客户“省心”的这家装修公司让他渐渐操透了心。“工程队的大队长从未到过工程现场,而且质检人员也经常更换。在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混乱,工人也消极怠工。”

  装修公司按照合约在8月向徐先生交工了。可物业检测线路时却发现,由于装修工人施工不当造成空调主线被损毁,主机主板也被烧坏。于是徐先生以装修不合格为由拒绝付款,3个月后,工程队几名工人带着行李强行入住徐先生家中,要求徐先生付清全款。愤怒的徐先生拨打了110并向公司总部投诉,随后工程队答应整改。这一整改就是5个月,整改后虽然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徐先生入住新房心切,只好勉强同意竣工验收。

  装修“地雷”挨个响

  可今年5月搬入新家的徐先生一家才发现这家装修公司给家中处处“埋雷”。徐先生说,天气转热,老人在家做饭发现油烟直接灌入屋中,就连左邻右舍的油烟也直接进屋,父亲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被油烟熏倒了好几次。物业检测竟然发现排油烟口和烟雾报警器的天花板入口被私自封死。拆开一看,排油烟筒留有大洞,且烟雾报警器竟被用印有这家装修公司字样的封条紧紧封住,导致报警器失效。从那之后,越来越多的装修漏洞被发现。

  记者昨天来到徐先生家中,发现看似宽敞明亮的新房却问题重重。客厅右侧地面竟比左侧高出3厘米以上;卧室飘窗的台子严重倾斜;厨房地面瓷砖虚空松动;墙面瓷片凹凸不平;卧室等多处墙面出现裂缝;暖气管道出现“阴阳脸”,一边黑色,一边白色。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不少洁具和照明灯的位置都安装得很是奇怪,“灯是歪的;水龙头是斜的;浴室的喷头钻进了天花板,又钻了出来。”除此之外,卫生间地漏返臭气严重,门窗出现多处开裂等不断被发现的问题也令徐先生头疼不已。

  装修公司承认存在严重问题

  徐先生说,自己所有的橱柜、瓷砖、卫浴、门都是购买自这家公司。“就是请马路游击队也不可能有如此装修。”徐先生的母亲马女士质疑说,自己一个对家装完全外行的老太太用肉眼都能看出如此多的问题,所谓的质检员哪儿去了?“我们等于是在高档小区住上了低档房,还不知未来有多少隐患等着我们。”7月,徐先生再次投诉。工程队和质检部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徐先生家中查看后竟也连声感叹,“没想到,没想到。”他们也承认装修存在严重问题。

  这家装修公司质检部廉经理告诉记者,按照惯例,质检员每隔两到三天应去现场监督装修,但去年接的工程活太多,质检人员忙不过来,所以才给工程留有缺口。他们同意给徐先生进行返修,目前双方就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记者宋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