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户拆迁遭遇“三房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租户拆迁遭遇“三房东”
2009年12月08日 15: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至今,中外40余位艺术家租用朝阳区长店村“创意正阳艺术区”的房屋从事艺术创作,近日,租户们接到通知称艺术区即将拆迁,要求他们限期搬离(本报昨日报道)。

  昨天,这些艺术家租户们突然发现,与他们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翰石艺洲(北京)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翰石艺洲”),不是与长店村租地的单位。长店村拆迁腾退办公室表示,租赁村里土地的是正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正阳建设”)。

  租户高先生介绍,有租户看到一份园区的土地使用协议。这份于2001年签订的协议显示,甲方为长店村经济合作社,乙方为正阳建设,土地租期30年。“正阳建设在这块地上建成创意正阳艺术区,但和画家们签订租房协议时变成了翰石艺洲,负责人签名为胡某。”

  租户李先生表示,当初正阳建设和翰石艺洲的法人代表都是张某,也就是胡某的丈夫,今年8月份,翰石艺洲的法人代表才变更成另外一人。胡某是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毕业生,很多与胡某熟识的艺术家出于对胡的信任,没有多想就签了租房协议。现在被通知限期搬走,自己根本找不到两家公司,自己的损失不知找谁补偿。

  北京市工商局企业信用网站显示,翰石艺洲并无房屋租赁许可。

  昨日,长店村拆迁腾退办工作人员证实,和长店村签订租地协议的是正阳建设,并不知道翰石艺洲的存在。此次拆迁为政府土地储备,初步规划盖回迁楼。 (记者陈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