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住建部严控二套房贷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住建部严控二套房贷标准
2010年01月07日 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于楼市态度终于浮出水面,即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记者获悉,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明确表示,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包括严格二套房信贷等政策,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而据记者了解,二套房的标准将一律按此前规定执行,即从严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

  政府部门

  首次表态二套住房政策

  记者注意到,此次住建部的明确表态,是在上个月中旬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上做出的,但一直没有向社会公开。会议期间,姜伟新表示,“要继续综合运用土地、信贷、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姜伟新表示,在继续支持居民自住住房消费的同时,要更加严格二套住房信贷等管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政府有关部门首次对二套住房信贷政策的表态,而据记者了解,今后二套房的标准将一律从严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

  “不久前,住建部相关负责人曾专门就严格二套房信贷问题与当地金融机构座谈,提出二套房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杭州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而不久前,上海出台了从严的二套房认定细则,也佐证了上述判断。

  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

  除严格二套房信贷外,住建部还表示,要加大对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的跟踪调研,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应对措施。这似乎预示着后期部分城市或许还有“针对性”政策。

  需要指出的是,住建部此次表态的另一个亮点是“增加住房供给”,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的供给。

  姜伟新表示,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大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和供应。

  另外,住建部还表示,要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下大力量整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虚报售量、制造紧缺假象和假按揭、假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并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加强房屋拆迁管理。记者了解到,其中对于开发商预售款的管理将强化,由此变相导致开发商资金流收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