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大代表建议政府要设"限制" 遏住房价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湖北人大代表建议政府要设"限制" 遏住房价上涨
2010年02月01日 11:3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拆迁新规征求意见稿一出,很多人认为房价会因此而走高,因为新规可能导致土地供应量减少,开发商成本会上升。对此,省人大代表、方正认为,如果政府能够多处设限制门槛,那么房价不仅不会上涨,而且会回归正常。“从本质上看,房价虚高,最主要的问题不是在住房需求者,而在交易者,所以一定要从交易和成本两方面加大控制。”方正已经向大会递交了一份关于平抑房地产价格的建议。

  建议称政府应设“限制”,包括:房地产开发准入限制,不允许信誉不好、社会责任心不强者进入;容积率和开发档次限制,只要满足日照要求尽量节省土地和能耗;土地招(标)拍(卖)挂(牌)价格限制,地价应控制在总成本25%左右;建筑成本限制,严格执行国家定额预算;税费征管限制,实行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一税费制,总量控制在20%以内。

  方正认为,一方面,成本控制需要政府部门让步,因为在地方财政利益的驱动下,高地价,地王价,持续助推高楼价;另一方面,交易控制需要开发商、经营商让步,因为对高额利润无止境地追逐及短期投机行为,进一步助长了房地产泡沫。“希望各方都让一步,才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和谐发展。”方正说,暴利是非常态的,从长远看,抑制暴利对开发商是有利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