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也得行”敲响高房价丧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不行也得行”敲响高房价丧钟
2010年03月09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房价一定要努力让它保持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人大会议分组讨论间隙说:“能稳定,总理都说了,不稳定怎么行?肯定行!不行也得行!”从去年房价暴涨、资产泡沫泛起、中国畸高房价成为国内外各界关注焦点以来,这是作为政府主管部门的住建部掌门人说得最为硬气、决心最大的一句话。

  两会召开前夕,温家宝总理在新华网在线访谈中谈到高房价时说:“我有决心,本届政府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这显示了政府整治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此次,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又透露了其中的细节:“总理讲了好几条。这都是各个方面共同起草,总理最后定的。”他同时透露:“下一步会有更为细化的遏制房价上涨的系列措施。”

  其实,对于政府能否稳住房价,社会各界特别是普通百姓是心存疑虑的,都担心是否会重蹈屡次出现的越调控房价越高,调控政策忽紧忽松、左右摇摆甚至走回头路的覆辙。一句话,百姓普遍担心楼市重拳频出能否真正拉住高房价这匹脱缰野马。住建部部长的一番话可以让这种疑虑有所缓解。在笔者看来,这番话实际上标志着政府正式向畸高房价宣战,标志着畸高房价已经穷途末路。“肯定行,不行也得行”其实是在敲响畸高房价的丧钟。

  笔者对住建部部长代表政府说出的“肯定行,不行也得行”深信不疑。降伏畸高房价措施千条万条,也不如政府下定决心这一条。新中国成立60年来,多少艰难险阻都已跨越,多少国际国内困难都能克服,何况一个已威胁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根基,威胁到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治国方略,威胁到政府威信、公信力以及社会稳定的畸高房价!如果说此前各界对两会能否成为畸高房价的转折点还有些许怀疑的话,那么,住建部部长“肯定行,不行也得行”的话语已令这一问题没有悬念。

  在此奉劝捂盘惜售的开发商、制造地王的国有企业、囤房炒房的投机投资客们,应该从住建部部长的话语中领悟到弦外之音,顺应大势,顺应潮流,不要当政策的绊脚石,不要做市场的陪葬品。同时呼吁相关管理部门对于屡次不听规劝,在去年底甚至今年初还不断创造地王的国有企业严格跟踪监管,对于造成巨大损失的国企要严格追究责任,特别是追究其掌门人以及管理层的责任。(余丰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