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商品住宅价升量跌 中介:房价已触底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北京商品住宅价升量跌 中介:房价已触底反弹
2009年06月15日 19:2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5月,本市商品住宅市场销售出现价升量跌的势头,房屋销售价格环比继续上涨。有关专家担心,新一轮房价推涨将不利于刚刚开始活跃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5月,商品住宅市场销售价升量跌。随着住宅市场销售的活跃,销售价格逐步回升。

  5月,全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在上月上涨0.4%的基础上再涨0.5%;但同时,商品住宅销售量却出现下降趋势,当月住宅销售15164套,比4月少销售2122套。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认为,4月下旬以来,本市加大了政府土地储备开发力度,对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拉动作用明显,使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明显缩小。

  但与此同时,本市房地产开发面积和竣工面积延续低迷态势,开发供给量仍显不足,尤其是住宅新开工面积连续4个月下降超过50%。同时,商品房竣工面积由增转降,且降幅逐步扩大。

  5月,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

  此外,随着二手住宅交易量连续6个月回升,4月,全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结束自上年8月以来连续8个月的走低,环比价格止跌回升。

  但5月二手住宅成交19738套,交易量的减少带动交易价格再次走低。

  四环路以内 期房售价上涨最高

  另悉,北京市统计局上午还公布了1至5月本市商品住宅期房的平均售价情况。

  按环路划分,四环路以内商品住宅期房售价上涨最高。

  四环路以内1至5月商品住宅期房平均售价为16510元,比1至4月的15593元每平方米涨了917元;四环路至五环路每平方米售价15744元,比1 至4月每平方米涨了540元;五环至六环每平方米售价9308元,比1至4月每平方米涨了367元;六环路以外每平方米7550元,比1至4月每平方米涨 324元。

  业内分析

  今年销量有望高位运行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房价的不断上涨,除了开发商主观提价因素外,与投资性购房消费重进楼市也有很大的关系。在世界经济面临着较大的通胀风险的背景下,房产成为了许多投资者规避风险的首选,加之限外令解禁的宽松政策,大量的投资性置业重新涌进了京城楼市。

  她预计房产的整体销量在2009年有望保持高位运行的状态,而需求的强劲将推动价格稳定增长,但在经历2008年的低迷后,盲目跟风、大幅涨价的开发商已经很少。

  权威解读

  市场不理性 将新一轮推涨房价

  于秀琴表示,今年1至5月,本市房地产市场总体销售情况不错,去库存速度很快。

  5月末,全市商品房现房的空置情况都在减少。

  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已逐渐复苏,这主要是政府相关政策在起作用,如房贷的利率、相关税费的减免等,但后续开发任务艰巨。今年1至5月,本市房地产市场的新开工面积特别是住宅的新开工面积仍大幅下降。如果后期开发跟不上,去库存速度又较快,可能会形成新的供需矛盾,对价格又构成新一轮的推动。

  目前开发商还是比较谨慎,开发积极性不高,这也可能造成供给不足。此外,由于货币政策比较宽松,可能形成一个新的投资甚至投机行为,推动市场不理性抬升。

  中介观点

  房价已触底反弹

  根据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中介机构分析,今年1月开始,无论是新盘还是二手房,价格都呈现上涨态势,可以说房价已经触底反弹,而传统房产交易旺季“金九银十”也即将到来。

  按照市场规律,这个时候交易量将再度上涨,从而带动房价走高,所以对于目前有置业计划的购房者来说,在投资者未大量回流楼市之际,应该早点出手,但是绝对不能盲目。

  对于新盘来说,纯新盘目前还都在低价入市,所以现在购买还来得及。对于二手房来说,购买处于规划或者建设中的地铁线路如4号线、9号线等周边的,既能保值,还具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