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飞涨租房回报低 收回成本需4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价飞涨租房回报低 收回成本需40年
2010年01月07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从深圳发回的报道称,虽然金融海啸对经济的影响仍在延续,但深圳楼市去年却达到高峰,一二手楼全年均价同比上涨80%。与高楼价形成反差的是,深圳房价与租金进一步背离,出租一套商品房至少要40年才能收回成本,除去投机成分,投资价值已基本丧失。

  在曾被认为房地产市场暴涨的2007年,深圳平均涨幅不过30%左右。在2008年小幅下挫基础上,2009年再度攀升,一二手楼全年均价同比上涨80%,去年12月一手房均价更是达到每平米2.23万。与高楼价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深圳商品房的出租回报率远低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水平。

  据深圳市出租屋综合管理办调查统计,目前,深圳房屋的租售比已超过1:400,部分达到了1:500甚至更高,意味出租这样一套商品房至少要40年才能收回成本,远远高于1:200到1:300之间的国际标准,专家指出,除去投机成分,深圳房屋的投资价值已基本丧失。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深圳去年投资客达到30%至40%,他们只是看好深圳物业未来升值潜力,而没有指望收租回报。这些投资者大多资金实力雄厚,动辄一次性付款而无需贷款。(记者熊君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