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深房地产市场“小阳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深房地产市场“小阳春”调查
2009年03月26日 10:3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作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房地产市场在今年首季迎来“小阳春”,不仅成交量明显放大,甚至有部分楼盘开始涨价销售且依然抢手。这是否意味着三地房价已经见底,楼市真正回暖了呢?在当前宏观经济并不明朗的形势下,楼市这种繁荣的真实性如何?繁荣的依据何在?将来的前景又将如何?证券时报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楼市迎来“小阳春”

  北京:价跌量增

  经历了1月份的市场低迷,进入2月份,北京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量都有所回升,其中二手房成交明显好于一手房。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二手住宅网签量为7548套,2月份达到9511套,环比上涨25%左右,创北京二手房成交14个月来的新高。

  而价格方面,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均仍处下降通道中。数据显示,1月份一手房的成交均价为10486元,2月份是11415元,同比下降12.4%,与去年8月的最高成交价14052元相比下降了18.8%;二手房2月的成交均价为10900元,同比下降11.5%,环比下降3.4%。

  受到2月交易量持续攀升刺激,进入3月,更多开发商加入了降价促销行列,看房、购房人数激增,北京新房成交量继续保持强劲上涨势头。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进入3月以来,北京一手房日均认购面积(包括现房)达2.73万平米,同比上涨28.1%;签约面积(包括现房)达7.33万平米,同比上涨86.4%,与去年3月15日后市场出现的疲态相反,销售继续大幅走高。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北京市有2700余套商品住宅期房批量入市,市场供应量明显增加,价格则基本呈现“西涨东跌”趋势。而在2月份,北京67个典型区域价格涨跌互现。从各环线价格变化看,四环内各板块总体表现为“东涨西跌”的不平衡局面,五环外除京开高速沿线板块外,其他各板块价格均呈现下跌走势。

  近期开发商在价格方面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一方面,大部分开发商仍坚持低价策略,不断推出新的折扣和优惠;另一方面,一些开发商则选择悄然涨价几百到数千元不等。据统计,北京市场上有近30个项目的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多数楼盘提价的幅度超过1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