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谁又开始囤房:10楼盘7个可预售却不开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回暖谁又开始囤房:10楼盘7个可预售却不开盘
2009年06月18日 14: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今年夏天的楼市会是个热市。先于整体经济而回暖的楼市从年初的小心翼翼到如今的躁动不安:到处是排队买房的消息;蜂拥而来的温州人出手阔绰;在销售部前或痛哭或骂娘的买不到房的人群……楼市像部活色生香的大戏。

  在这之下,却有多少暗流涌动。先是有1.17亿元的退房大单;接着,我们看到有不少楼盘开始囤房;两年前被预定的房子现在还在连续预定;1000多套二手房在一个半月时间反复交易……这些究竟是楼市潜规则下的欲望和贪婪,还是不小心为之的市场行为?

  上周末,7个楼盘开盘,共1328套房源入市,预订率都达到了七成。很多购房者都在惊叹,“杭州好像没房子好买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杭州楼市冰火两重天。

  截至6月16日下午3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主城区六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可售房源为17632套。这一可售房源数相比去年12月份的41439套已下降了57%,并已接近2007年4月市场火爆时的17201套可售房源量。

  随着房源的大量消化,没有资金压力的开发商又开始放缓推盘速度。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10个热门楼盘,发现真正因为施工进度没达到预售条件而不开盘的楼盘只有3个,有7个楼盘存在达到预售标准却不开盘的现象:或者是房源已达到预售标准但没有领预售证,或者是领了预售证却还没有开盘。

  1>>

  4个楼盘:领了预售证没有开盘

  记者走访的10个楼盘分别位于滨江、城北、城西、城东。其中,4个楼盘的部分房源存在领了预售证没有开盘的现象。

  城东的两个楼盘一个是老盘,一个是新盘,都有一幢楼领了预售证没开。老盘位于九堡,目前只剩一幢5号住宅楼没开盘。这幢楼和商铺一起领的预售证,预售证申领时间是今年5月25日。

  “5号楼是精装修,所以进度要慢一些,下半年可能开吧!”售楼人员解释道。

  “精装修只听说交付时间会晚于毛坯房,开盘时间为何推迟?”记者表示不解。

  城东另一楼盘今年6月份首次开盘,从开盘销售情况来看,几乎是一开盘就告罄的。11号楼是5月30日领的预售证,但至今未开。从项目现场来看,房子已经造到有八九层的样子。“我们这月底或者下月初打算开盘。”销售人员很热情地说。

  城北是今年楼市率先回暖的区域,目前,该区域在售房价已基本回到2007年9月下降前的水平。这一区域新开楼盘不多,在售的基本上是去年甚至前年底开盘的老盘。

  记者在城北探访了两个楼盘:A楼盘户型以80~90平方米的紧凑三房为主,所以在市场上很受年轻人的欢迎。但此楼盘至今还有五幢楼没有开盘,其中一幢已经领了预售证。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这五幢房子都已结顶,外立面都出来了。“其中一幢这个月中下旬会开,另外四幢,公司还没有具体安排。”售楼小姐告诉记者。

  B楼盘已基本售完,整个项目只剩两幢还没开。在项目现场,记者远远就看到剩下没卖的高高耸立的两幢楼,它们都已经结顶,一幢在5月3日领了预售证,一幢已经结顶但还没领预售证。“领了预售证什么时候开,是公司决策的事,况且房子都造好了,都是一起交付的,不急的。”售楼小姐说道。

  按照杭州市房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一旦申领了预售证,在网上公示3天后便应开盘。这些楼盘的做法显然是有违相关部门的规定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