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地皮价翻倍 上海迪士尼能否再推长三角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浦东地皮价翻倍 上海迪士尼能否再推长三角经济
2009年11月05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身披“迪士尼概念”的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地块,以264%的惊人溢价率———11.9亿元的天价拍卖成交,楼板价达14024元/平方米。就在前一天下午,同一地块的拍卖楼板价还在7731元/平方米,不到24小时,距离上海市政府宣布迪士尼项目获国家审批通过仅两个小时,这一价格却将近翻倍。

  投资:总建设资金250亿元

  投资回报预测:一半上海人进场就收72亿元

  关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具体选址、投资规模、合作方式等内容,很可能是下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沪的主要议题。目前,各种消息众说纷纭,成为概念股和概念地产炒作的依据,但据记者证实,以上内容目前还没有定论。

  但浦东新区针对迪士尼项目的土地征用工作,确实已经展开。今年9月,上海市国土资源网就悄然挂出了迪士尼项目的一期征地公告。据了解,迪士尼项目涉及59家被征地单位,总面积6134亩。从项目获批到初具规模,至少还需要四五年的时间。

  原上海南汇区经济委员会主任钱伟忠透露,建成后的上海迪士尼,至少是香港迪士尼的4.7倍。另一位官员也透露,该项目初步预算投资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如果算上土地成本等等,总投资可达250亿元,接近世博会资金的投入规模。

  据有关人士预测,未来上海奥林匹克公园和迪士尼主题乐园,每年将吸引游客3000万人次,按每人平均消费100元计算,川沙新城一年的总消费额为1.88亿至2.63亿元。

  也有人用另外一种算法。上海现在有户籍人口1600万,流动常住人口2000万,按照迪士尼门票400元计算,只要一半在沪人员去一次迪士尼,门票收入就高达72亿元。这还不算海内外其他地方的游客。

  布局:东京香港上海三分天下

  迪士尼非第一选择:上海曾考虑环球影城

  据上海本地媒体报道,浦东新区在辖区内川沙镇与原南汇六灶镇交界的地方,即A1机场迎宾大道两侧,预留了两块土地作为迪士尼乐园建设用地。美国迪士尼总部最后选择了位于A1南侧的一块,地理核心恰与黄楼乡赵行村的村部重合。

  同济大学教授夏四清告诉记者,以往迪士尼在选址上,严格奉行“六小时分割”策略———迪士尼乐园6小时飞行距离的半径以内,不再设第二家迪士尼乐园。但东京迪士尼、香港迪士尼以及上海迪士尼的布局,显然打破了“六小时分割”的策略。他认为,上海市政府对待迪士尼的积极态度,是迪士尼决定在中国再下一城的关键。据消息人士透露,早在2000年,上海决定开设一座大型主题游乐园之后,曾考虑选择美国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但后来这事随着当时上海市负责人的下台而不了了之。最终,上海还是把目标锁定在迪士尼主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