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将打造让全国都能充分利用的世博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韩正:将打造让全国都能充分利用的世博平台
2009年04月16日 17: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政府代表团13日至15日在湖南省学习考察。在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座谈时,韩正说,上海要学习湖南以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视野开拓发展空间,以创新理念开创发展局面。上海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规划,切实做好服务全国、服务长江流域、服务长三角工作,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坚持政府引导、多方参与,进一步提升沪湘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全面响应、积极推进沪湘合作六方面工作。

  在两地领导座谈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说,今年一季度湖南经济运行良好,湖南对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弯道超车”充满信心。湖南在承接产业转移、完善城市规划、加强要素市场配置和科技研发等方面都需要学习和借鉴上海经验,希望以上海市政府代表团考察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取长补短,加强两地合作,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韩正说,此次上海市政府代表团到湖南学习考察,一是上门学习取经,学习湖南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经济社会发展逆势飞扬中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二是共同研究推进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当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积极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变化影响和自身发展转型的双重考验,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围绕“四个确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海与湖南一江相连,经济发展互补性很强,在产业战略合作、各类要素市场联动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在即,上海将积极打造一个服务平台,让全国各地都能充分利用这一共同的舞台全面展示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中国的文明。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建立两地高层协调机制;进一步推动产业对接,鼓励双方优势企业和资本合作重组;进一步拓宽金融、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进一步促进市场开放;进一步深化口岸大通关合作、进一步发挥世博会窗口作用等六方面合作建议。

  湖南省领导于来山、甘霖,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出席两地领导座谈会。

  在湖南学习考察期间,上海市代表团专程前往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和霞凝港,并参观岳麓书院。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