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登陆复旦 尚雯婕献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登陆复旦 尚雯婕献歌
2009年06月10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日电(李佳佳 邹瑞玥)上海复旦大学十日迎来了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巡展。才女歌手尚雯婕回到母校,用她婉转深情的歌声,淡定知性的风采,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大赛助力推广,鼓励大学生积极行动、投身环保。

  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以“点滴改变,创造城市新精彩”为主题,鼓励大学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乐观,美好生活”,通过自己创新的制作或实践,身体力行地推广节能环保,共同实践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从目前征集到的环保实物作品和行为实践可以看出,大学生们的对环保高度关注,他们充分利用了各种废旧物品,结合巧妙的构思和新颖的创意,有些甚至采用了高科技的节能技术,制作出变形金刚、衣帽鞋袜、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环保收纳袋、新能源飞机模型等各种作品,可以实际应用于日用、装饰、研发、环保宣传等各个领域。这些凝结着大学生智慧与热情的作品,显示了中国的新一代青年人无限的创造力和对环境的深深关切。

  今天,歌星尚雯婕专程回到母校复旦大学,她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环保袋带到了活动现场,并赠送给参加环保创意大赛的优秀大学生选手,鼓励年轻人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环境,创造未来,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非常高兴有这么多高质量的环保作品和行动在这次竞赛中涌现出来。从这些作品和行动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年轻一代迎接世博的无限热情,更看到了世博理念和精神在他们身上的传承与发扬。” 主办方可口可乐中国区世博项目总经理林邦源先生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美好的生活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来描绘和创造。可口可乐希望和所有的大学生一起,创造积极乐观、健康环保的绿色生活,迎接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到来。”

  据透露,另一项世博会青年人的主题活动“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目前也正在积极筹备中。作为上海世博会“年轻的世博”板块的重点项目之一,“世界名校大联欢”将汇聚哈佛、牛津等三十六所世界顶尖学府大学生,和清华、北大等中国名校大学生一起,通过各种音乐表演、联欢互动的形式,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促进全世界青年人的文化交流。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