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在世博园区设立派出检察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将在世博园区设立派出检察室
2009年07月27日 11:40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各级检察机关将设立服务保障“世博”工作领导协调小组,世博会期间还将在世博园区设立派出检察室;各级检察院将成立专门办理涉及“世博”案件的办案组。这是记者从7月23日举行的上海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此次会议对该市检察机关下半年服务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建设大局、服务保障世博会顺利筹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维护世博会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做好检察环节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要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遏制犯罪高发势头;同时落实依法从宽处理规定,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该市各级检察机关要设立服务保障“世博”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加强对涉及“世博”案件的指导与协调,世博会期间还将在世博园区设立派出检察室,履行案件协调、法律服务等检察职能;各级检察院要成立专门办理涉及“世博”案件的办案组,抽调业务骨干专门办理涉及“世博”的案件。

  上海市检察院还将加强对基层检察机关办理金融、航运领域案件工作协调和办案指导。有条件的检察院,将设立金融犯罪案件和航运领域犯罪案件专业办案组,建立与金融监管部门、航运主管部门以及公安、法院等相关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机制,共同协商解决执法办案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林中明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