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师致力为世博创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律师致力为世博创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2009年09月28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乃蔚今日对记者表示,上海目前缺乏金融、海事海商、知识产权以及房地产、国际贸易等行业法律服务人才,上海有关部门正在对此间律师发展进行全面规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之际,亦是中国律师制度恢复三十周年。上海市律师协会今日举行名为“文化 责任 使命”的主题交流会,就律师社会责任和律师文化进行探讨。申城八位著名律师以及社会学家、法学专家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据悉,三十年前,全上海只有一家法律顾问处和四十余位律师。经过三十年发展,截至八月底,上海已有一千两百余为律师,律师事务所数量近千家。上海已成为法律服务最为完备的城市之一。二〇〇八年,律师创收总额为四十八亿人民币。

  陈乃蔚告诉记者,三十年来,律师的法律服务已不仅局限于刑事辩护、民事代理以及为政府、企业提供法律顾问,而拓展到金融、房地产、知识产权、信托等各领域。

  上海律师协会会长刘正东在发言中指出,律师在上海法治建设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最新颁布的《律师法》更丰富了律师作为法律人的内涵,提升了律师的社会境界,并强化了律师的社会功能。他说,律师文化经过三十年积淀与过滤已经走向成熟,与律师制度建设、业务建设等互为补充。

  这位会长认为,加强律师文化建设这一庞大、系统工程研究和探讨,将促进上海律师文化的繁荣,对于推动上海律师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上海正着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吸引了更多外资律师事务所来沪设立机构。陈乃蔚认为,大量外资所入驻对本地律所而言将是巨大挑战。他指出,上海建设两个中心离不开高素质律师,即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精神。

  对此,刘正东指出,上海律师正在着力打造一支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律师队伍,为二〇一〇年世博会创造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