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发展协会总裁:环境挑战也是经济契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全球城市发展协会总裁:环境挑战也是经济契机
2009年11月2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全球城市发展协会总裁詹姆斯·尼克松在论坛上发言。汤彦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1月22日电(郑莹莹)全球城市发展协会总裁詹姆斯·尼克松今日在上海松江举行的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中的“生态城建设的理念与实践”分论坛上认为,当前面临全球气候变暖的挑战,推行低碳、低能耗的发展模式,进行可持续发展,于城市发展而言既是挑战,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经济腾飞契机。

  他指出,当前全球许多知名企业都已开始探索转变发展模式,利用此机遇推动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在他看来,发展绿色经济不仅要注重节约能源、推动绿色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要培育能引领绿色产业的绿色人才,并需求绿色经济的具体商业项目载体。

  他介绍,美国目前就正通过公共事业费等为城市建筑翻新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促进绿色投资项目以及绿色行业人才的培养,如硅谷就拥有一个“气候繁荣战略”;而美国一些知名的地区也正转向服务业,打造全球绿色供应链。

  他表示,希望各个城市都能借此契机开启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在解决气候危机的同时,并给城市带来经济繁荣。 (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