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旅游十大盘点:风流蕴藉的前世博时代(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009上海旅游十大盘点:风流蕴藉的前世博时代(4)
2009年12月31日 09:1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盘点7——[走进美好与欢乐]

  关键字:上海旅游节

  2009年的第二十届上海旅游节具有特别的意义,它是2010年世博旅游的一次预热。9月12日至10月6日,以“走进美好与欢乐”为主题的2009年上海旅游节举行,它突出两大内涵:“为世博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环境”和“为国庆60周年营造欢乐气氛”,旅游节还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的表演团,数量为历届之最。此次旅游节在跨越“史上最长黄金周”中,淮海路开幕式、花车大巡游、国际音乐烟花节、旅游风筝会、上海旅游美食节等等纷纷闪亮登场。同时,作为上海旅游节的一项新活动,2009年上海街舞大赛也受到了青少年群体的广泛关注。旅游节庆在传承文化中不断创新,吸引了众多市民共同参与。

  盘点8——[共同携手长三角]

  关键字:绿色出行迎世博、世博体验、世博游线路

  上海所在区域长三角是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是中国经济的发动机。在世博会的历史时期和发展机遇中,上海积极携手长三角,从经济、环境、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加速一体化。随着2010年国内外游客的激增,来自地接方面的消息称,届时往来交通及住宿最高会有50%左右的涨幅。2009年10月14日上海联动16个长三角城市宣传“绿色出行”迎世博,围绕“发现更多,体验更多”的世博旅游宣传口号,以长三角及周边区域旅游行业现场展示、咨询、舞台表演、大屏幕宣传等形式,进行了一次旅游业界资源风貌的集中展示。

  此外,“2009年52个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也是一个新的亮点。同时,首批三条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线路也在2009年4月正式启程,这项活动是上海携手长三角共同抓住世博机遇、放大世博效应、分享世博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同时也向全球展示长三角城市群丰富的世博主题元素、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十分相似的55条世博游线路同期推出,把各项旅游活动与世博园区内的活动形成互动效应,吸引世博观众看世博、游上海。

  盘点9——[实惠上海游]

  关键字:百万市民游上海、市民百元游上海、半价票

  在金融危机、拉动内需的背景下,市旅游局于2009年元旦推出了“百万市民游上海”系列活动,其中“市民百元游上海”受到市民的热切关注。在让上海市民游览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城市风貌的变迁,感受城市的时尚与动感的魅力。

  从2009年2月25日起至4月28日,市区18个景点每逢周二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半价日”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景点客流同比均有明显增长,覆盖了本市的50余个景点,总计输送游客20741人次。其中,排名在出游前五位的线路分别是:东方绿舟、朱家角、影视乐园、野生动物园、水陆空看上海等。

  盘点10——[点燃老上海风情]

  关键字:新外滩、摩登上海滩、经典上海1930-2010、新沪上八景

  生活在上海的人们会发现很多身边最熟悉不过的景点正发生悄悄的变化。作为上海最具标志性的城市景观区域,外滩滨水区有望“扩容”。2009年,外滩地区交通综合改造工程目前进入冲刺阶段,届时整个滨水区将通过打造4个大型广场、岸线、绿化景观等,使公众可活动的空间比原先的外滩地区至少增加40%。从此外滩“情人墙”将浪漫更浓。

  “经典上海1930-2010”于2009年7月6日赴京城揽客,对上海从1930年到2010年的地理、历史、人文、城市文化、城市精神等全方位的梳理和演绎。它打破国内旅游“看景点”的常规,以“发现上海文化,体验上海风情”为卖点,将老上海摩登和新上海的时尚相结合,并以动感潮流和隽永经典为基调,充分挖掘上海本土文化,进一步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如低调地藏于鳞次栉比高楼中的石库门、有着国际上最为时尚扮相的1933老场坊、镶嵌在上海古旧的里弄里却保留了旧式海派作风的田子坊、被称为“上海的塞纳河左岸”的莫干山路50号等景点等,都是上海的珍贵风情。

  上海本土品牌不断推出,强化了独具文化品位上海滩的品牌印象,对即将到来的世博会也是一种旅游标志性的建立。2009年10月30日,经过市民和专家的投票推选,新沪上八景出炉:外滩晨钟(外滩区域)、豫园雅韵(豫园旅游区)、摩天览胜(陆家嘴区域)、旧里新辉(石库门)、十里霓虹(南京路)、佘山拾翠(佘山旅游度假区)、枫泾寻画(枫泾古镇)、淀湖环秀(环淀山湖旅游区)。 (施晓帼)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