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美国花车巡游的上海学生获美“超满分”评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参加美国花车巡游的上海学生获美“超满分”评价
2010年01月07日 16:5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第一天参加美国洛杉矶玫瑰花车巡游的上海小囡昨天回沪。昨晚,艺术团的孩子和老师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他们出色表演背后的故事。

  此次赴美表演的,是由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复兴初级中学、复兴高级中学等校36位中小学生组成的虹口区轮滑艺术团,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新年第一天,他们伴着悠扬的《茉莉花》旋律,身着“海宝蓝”短裙,化身成“小海宝”,脚踩轮滑“飞舞”在美国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的玫瑰花车巡游方阵中。他们的表演还开创了一个纪录——以轮滑舞蹈形式通过巡游全程,被喻为“世博天使”。据介绍,每次玫瑰花车巡游都有观众自发给表演打分,满分为10分,而今年的巡游表演当天,美国当地的观众竟然不约而同地给上海孩子们竖起了“10+”的“超满分”牌子。美国洛杉矶时报也在头版头条对这群“世博天使”做了点评,赞誉有加。

  孩子们在巡游表演时体态优美,边滑边舞,还不断地变化队形和舞姿。其实,全长8.5公里、耗时2个多小时的滑行对这些10岁左右的孩子而言,并不是易事。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常生龙说,巡游路线的道路都是封闭的,孩子们中途不能喝水,也没法去厕所。“游行经过的大道上时而会有高低不平的裂缝,时而会有上下坡,而前面的马术团队也会在道路上留下不少马粪,给孩子们的表演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孩子们在带队老师胡蕴琪的带领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马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