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邮政对全市600多个局所进行装修改造迎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邮政对全市600多个局所进行装修改造迎世博
2010年01月27日 11:0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上海邮政隆重举行“邮政与世博同行”誓师会。上海邮政的服务窗口代表、志愿者代表、工人先锋号代表、共青团号代表、服务品牌团队代表庄严宣誓:规范诚信,践行承诺,用心服务迎世博;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优质服务促文明;提升素养,传递微笑,满意服务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当好世博东道主,奉献社会创一流!为世博、为上海、为邮政增光添彩!

  服务窗口更亮

  近年来,上海邮政加大对全市邮政网点、环境设施改造整治力度,至目前,已对600多个局所进行了装修改造,新增用户休息座椅500个,对邮政局、所实施统一的配置标准、统一的标识、统一的柜台、统一的环境布置,增设无障碍通道等。开展了局所环境美化和清洁专项活动,做到营业场所门前无跨门经营,无垃圾,无乱堆物,无乱停车辆,墙面无黑色广告,绿化带无杂物烟蒂,为用户提供明亮、舒适、便捷的用邮环境。

  为使遍布城乡的邮筒信箱干净整洁无乱招贴,2009年,上海邮政所属各区县邮政局累计清除信筒上的小广告、油漆信筒8142个/次,更新新增信筒142个。全公司所有3000多辆邮运机动车、摩托车和6000多辆投递自行车全部进行了清洁、保养,同时对有邮政车辆车身上缺损、模糊、错误的邮政徽标和自编号进行了修补完整。

  东方书报亭是全市环境整治的重点部位之一,东方公司以迎世博大局为重,积极配合人行道设施整治工作,共计调整了500多个东方书报亭亭位,拆除690个灯箱广告画面,得到了市迎世博城市管理指挥部的肯定。目前,东方公司已经完成了市区400个第二代东方书报亭的更新置换工作,预计至3月31日,全市690个需要更新的东方书报亭将全部更新完毕。届时,中心城区和世博园区重点区域的东方书报亭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海内外宾客的检阅。

  经过一年来的紧张建设,位于世博园区中国馆东侧的上海邮政旗舰支局――世博邮政支局已经初具雏形。上海邮政正在加紧进行世博园区内其他邮政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据悉,在世博园区内和周边地区,上海邮政将设立14个服务点和邮件处理中心,包括提供全功能服务的世博邮局以及世博中心、中国馆、主题馆、演艺中心、中南美洲联合馆、中船企业馆等场馆内的邮政服务处,为中外宾客提供包括营业、投递、配套网络组织等邮政服务,以满足用邮需求。

  服务品质更高

  作为与市民群众有着最广泛、最直接、最深入接触的窗口服务行业,上海邮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迎办世博会为契机,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方针,全力投入 “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三五”集中行动,邮政员工文明素质和企业综合效益明显提升。

  作为世博门票销售四大代理商之一,上海邮政至目前已累计售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300余万张,确保了中国邮政的世博门票销售业绩列境内四大代理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之首,得到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及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为方便客户购票,上海邮政打通了多种受理渠道。除已开办534个门票直营网点外,客户经理、11185客户服务中心、东方书报亭及数千名投递人员积极参与,为销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申城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启动以来,上海邮政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世博活动以及高品位的集邮活动——参加迎世博倒计时600天“世博进社区”主题宣传日活动,制作并投送迎世博文明赠言卡200万张;举办 “迎世博倒计时500天邮票首发式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集邮展览”、“庆国庆迎世博大型邮展”;承办第十届上海读书节闭幕式暨“世博企业行”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组织迎世博倒计时一周年、300天、200天的邮政服务专场活动,提供世博宣传、业务咨询、世博邮品和世博门票销售等服务;先后两次与市文明办、市交警总队联合主办“文明出行,守序有礼——‘公共秩序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发放投送交通安全宣传邮资明信片80万枚。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上海邮政首批23个网点和东方书报亭推出电子指路服务,在世博会倒计时100天,再次扩增到104个,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出行路线查询。为加强与市民的沟通,了解用户个性化需求,上海邮政在全市各社区、居委会统一安装“邮民联系箱”2000个,并落实专人负责、专簿记录和专项管理,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用邮需求和意见。

  为了营造迎世博氛围,上海邮政在各营业支局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迎世博口号,放置10万支印有“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字样的书写笔,在邮政运输车放置迎世博宣传标语,印发迎世博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员工学习。为了提高全体员工服务世博的综合素养,上海邮政先后组织开展了双语培训31期,通过对125名考评员、350名小教员的先期培训,开展各单位参与型、普及型、提高型不同层次员工的相关培训。截至2009年12月31日,已完成各层次双语培训9364人,考试合格率高达98%。上海邮政培训中心作为上海市民“迎世博,学双语”活动培训考核站,获得了2008-2009年度“上海市迎世博学双语”活动组织奖。

  在迎世博600天行动每个100天的服务文明指数测评中,邮政行业分数稳步上升,从蓝色标识区上升为绿色标识区,从“良好”上升为“优异”的表现,折射出广大市民对邮政付出的首肯。迎世博600天行动以来,上海邮政相继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文明行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中国交通部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迎世博2009九鼎杯上海市场诚信经营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连续五次获得迎世博100天优质服务贡献奖。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