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储王妃出席世博会荷兰国家馆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荷兰王储王妃出席世博会荷兰国家馆日
2010年05月18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王子携马克西玛王妃在上海出席世博荷兰国家馆日。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陪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位于上海世博园C区的荷兰馆由长约400米、向空中延伸的“8”字形街道和26个错落有致的“悬挂”在街道两旁的微型展馆组成,这条街道的名叫“快乐街”。这是世博园内唯一一座全开放式展馆,没有前门和后门,游客可从任意一个方向进入。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 李佳佳)在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的陪同下,荷兰威廉·亚历山大王储携马克西玛王妃18日出席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的荷兰国家馆日活动。

  上海世博中心东门今日升起荷兰国旗,荷兰王储夫妇和荷兰经济部部长范德胡芬应邀前来,他们参观了中国馆、上海馆,最后抵达荷兰馆“快乐街”。

  荷兰馆的“快乐街”采取数字8字形的建筑结构,沿街建造了很多荷兰特色的小房子,里面体现了该国在空间、能源和水管理上的创新技艺,而每幢房子的本身也是荷兰各历史阶段不同建筑风格的体现。

  当天,荷兰王储夫妇还前往水城鹿特丹馆参观。鹿特丹馆主要强调了水处理、气候、洪水治理的各项创新解决方案。参观者可以看到与实物大小一样的堤坝和一个能产生大量雨水的水广场。

  国家馆日当晚,王储和王妃还将在上海大剧院欣赏著名的荷兰舞蹈剧场专场演出。

  荷兰王储王妃17日抵达上海后,他们先参观了坐落于静安区的荷兰文化馆,这一临时的文化馆是荷兰参与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中荷文化界人士长期交流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荷兰文化馆3月初开始运营,历时6个月,将会举办7个在视觉艺术、摄影、时尚、设计、建筑和城市规划领域展览。文化馆的节目由荷兰中国艺术基金会编排,并得到了荷兰教育、文化和科技部的资助。

  5月19日星期三王储夫妇将会搭乘高速磁悬浮列车,磁悬浮列车以最高400公里的时速连接起上海市中心和浦东国际机场。王储一行最后将会访问荷兰帝斯曼公司的“绿色建筑”,参观食品实验室,了解帝斯曼在中国从食品创新到有责任地使用能源和水等各项核心业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