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走向世博园外 社区志愿服务日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志愿者服务走向世博园外 社区志愿服务日启动
2010年06月21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0日电 (记者 宗晨亮)便民生活服务、卫生医疗、法律咨询、心理咨询……20日,上海著名商业街南京东路上热闹异常,数十个志愿者摊点吸引着大批市民驻足围观、接受服务。

  当天,上海在全市各区县、街镇启动社区志愿服务日活动。据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了解,当天参加活动的有近10万名社区志愿者,2000多支社区志愿者队伍,约有60万社区居民受益。服务内容多达30余项,涉及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据悉,类似今天的社区志愿服务日将在今后每月的20日定期举行。

  走进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活动使市民逐渐形成社区认同感,不仅实现社区和谐稳定,而且让城市变得更加温暖,”一位市民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越来越多。”

  虽然每月20日为社区志愿服务日,但志愿服务不仅仅出现在每月20日这一天。上海不少区县以各种方式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许多市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闸北区宝山路街道的高龄独居老人闾老伯经常参与社区的“心灵家园”志愿者项目。他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活动,自己走出了丧偶的阴影,重新融入了社区,可以健康幸福的安度晚年。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世博园内洋溢着的志愿者精神,渐渐感染到了园区之外。今年以来,申城的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

  据不完全统计,仅前两个月,闵行区开展社区志愿活动600余次,社区志愿者参与达14000余人次,宝山区开展志愿者活动400多次,社区志愿者参与达37000多人次,青浦区开展志愿活动80多次,社区志愿者约5500多人次。目前,上海全市注册登记的社区志愿者已达15.1万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