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0亿欧元稳定基金月底前进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4400亿欧元稳定基金月底前进场

2010年07月15日 1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首席执行官克劳斯·雷格林7月13日表示,总额为4400亿欧元(合5540亿美元)的欧债危机稳定基金将于7月底前投入运行,预计该基金将在8月获得“AAA”信用评级。

  欧洲银行监管机构将于23日公布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雷格林指出,稳定基金可部分用来支持陷入困境的成员国银行。

  稳定基金“热身”

  市场投资者一直对该稳定基金能否获得“AAA”信用评级表示怀疑,该评级意味着基金能以最佳利率借入资金,目前,只有少数支持这一基金的欧元区成员国尚保有“AAA”信用评级。雷格林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已做出承诺,将为获得‘AAA’评级做出所需的任何努力”。

  雷格林表示,虽然该基金是一种临时性危机机制,但如果欧元区成员国有任何无法偿还的贷款,该基金的寿命就可能超过原定的3年,“直至成员国的最后一笔贷款得到偿还”。雷格林还表示,目前EFSF尚未收到任何金融救助申请,如果欧元区成员国提出申请,EFSF将在一个月内向求助国提供资金。他同时表示,受助国政府需为使用来自该基金的款项支付大约300个基点的额外费用。

  作为欧盟-IMF7500亿欧元(约合1万亿美元)欧债危机联合救助机制的核心部分,EFSF于5月初由欧元区16个成员国共同组建,雷格林于7月1日担任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此前承诺称:“EFSF将在7月底前开始运作,这是毫无疑问的。”

  压力测试结果即将出炉

  雷格林指出,稳定基金可以部分用来支持陷入困境的成员国银行。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也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可从EFSF中申请资金,作为支持本国银行业的最后一道“防火墙”。但朔伊布勒同时强调,依靠EFSF将附有“严格的条件”。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休斯13日表示,欧洲银行监管机构将于23日公布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结果将按照整体情况和单个银行情况分别公布,成员国政府可于整体测试结果被公布的两周后,公布在其境内经营的金融机构的海外附属公司测试结果。

  据透露,在公布压力测试结果的同时,欧洲银行监管机构还将宣布措施,要求未能通过测试的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目前,欧盟正考虑将接受测试的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设定为6%。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雷恩13日表示,欧洲银行系统总体来说强大而富有弹性,可迅速对压力测试发现的弱点进行处理。雷恩建议,在压力测试中暴露出弱点的银行,最好首先通过市场进行融资,其次是寻求政府支持,最后才是向欧盟当局的救助机制求援。 (记者 陈听雨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