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中期依然疲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铜价中期依然疲软

2010年07月15日 13: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国家减赤对实体经济影响及欧元走强持续性值得怀疑,而美国下半年经济可能减速令其对股市支撑有限——基本面持续走弱预示着铜价中线仍将承受压力。

  理由一,6月份铜进口继续走弱,国内供求关系有所趋缓。海关数据显示,6月我国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为32.82万吨,环比连续三个月下滑,其中6月环比跌幅最大,为17%。而同期,废铜进口环比有所上升。从主要经济体来看,美国全部工业部门产能利用率自去年中期以来持续上扬,截至5月达到74.14%;欧盟27国制造业产能利用率自去年三季度以来也维持升势,达到75.6%。由此可见,随着西方国家工业生产的持续回升,国际废铜供给量有可能进一步加大。

  理由二,中美房地产市场仍将疲弱。房地产调控已成为今年中国经济调控焦点之一。近期包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一定幅度回落,但远未达到市场预期,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重。由于政府对囤地情况的严厉打击以及各地廉租房建设力度的加强,房屋开工数据持续走好,但当前销售仍不景气,各主要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连续数月维持在低水平,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家用电器等下游行业对铜的需求。从统计数据来看,除空调、冰箱等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的电器外,电视机、洗衣机产量均明显放缓,而这势必会影响铜需求。就美国而言,住房空置率、出租房空置率维持高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依然倾向于需求不足、供给过剩。虽然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时而走好,但并未发生质的改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依然维持疲弱态势。

  理由三,美元和美股走势成为影响当前铜价的关键因素。尽管铜基本面已开始缓和,资金推动力度渐弱,但近期美元持续下跌和美股大幅走高对铜价还是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从消息面来看,欧洲各主要债务国减赤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即便近日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也未能对欧元形成有效打压,美元继续维持跌势且有可能会得以延续。但从长期来看,欧元区国家在债务压力下被迫减赤,在经济复苏和规避债务风险两者的权衡中选择了后者,这或将对实体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欧元近期的持续回升,可能会对部分国家贸易产生不利。而美股走势则主要受到大型企业财报的影响,从最近公布的企业财报来看,包括美国铝业等公司的财报令人惊喜,对美股形成较为明显的支撑。但必须警惕的是,当前经济复苏的势头已经开始减缓,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领先指标均出现回落。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将难现上半年强势,这无疑将对铜价形成利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