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一对多”独领风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债券“一对多”独领风骚

2010年07月15日 17: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本“秘而不宣”的一对多业绩越来越公开化。某财经网站日前披露了约42只“一对多”产品的净值表现。债券类一对多成为其中最大的赢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9日,在去年成立的42个一对多产品中,只有四只净值位于一元钱上方。其中,债券类产品“富国安心回报”净值达1.123,今年以来业绩增长9.668%,在“一对多”中名列第一;海富通中信创新为1.1元,今年以来上涨2.8%;兴业以及汇添富各有一只“一对多”站上一元。债券类“一对多”逾10%的年收益,令很多人大叹想不到。记者查了一下,“富国安心回报”为偏债型产品,其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资产净值的50%。

  业内人士称,与公募基金相比,“一对多”资产管理计划致力于获取绝对回报,操作更为灵活。而今年“股弱债强”的市场环境则是债券类产品称雄的基石。截至6月底,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26.82%。上证企债指数则上涨近6%。

  这一现象也在公募基金中得以验证。天相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下跌了18.51%,普通债券型基金则集体上涨2.04%。富国天丰债券型基金以8.98%的收益率,在全市场704只基金产品中名列榜首。理财专家表示,年收益逾10%的债券产品,或许不是业内常态。但作为风险相对较低,收益相对稳定的投资品种,债券是家庭资产配置的必备选择。本报记者 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