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利率高于中资 澳元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超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外币利率高于中资 澳元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超4%

2010年07月27日 10:00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外币市场供应量偏紧,外资银行提高利率吸储。昨日,记者咨询了在汉的外资银行,发现外币存款利率普遍高于中资银行,其中澳元存款利率高达4%以上。

  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咨询本地外资银行发现,东亚银行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3%,汇丰银行为0.95%。相较于美元,外资银行给出的澳元存款利率更高。以一年期澳元定存利率为例,汇丰为1.58%,东亚银行则高达4.1563%。 一年期澳元和人民币存款相比,利差接近2%。

  投资者是否可以将人民币转为澳元进行存款,以获得更高利息呢?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外汇理财专家刘林认为表示,收益不能以简单的加减计算,必须考虑汇率波动的风险。如果存款到期后,澳元汇率上涨,除了2%的利差收益外,还可以获得汇率上涨部分的收益,反之则可能损失收益。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最近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作为资源货币的澳元汇率波动很大。因此,投资者要特别关注汇率的波动,注意逢低吸纳。如果高位买入澳元,一旦汇率下跌,其损失远非利差收益可以弥补的。(长江商报 刘嗣晶 通讯员 梁贵民)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