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人寿定向增发23亿股3年内不引入外部股东

2010年11月12日 09: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称为“保险史上股权转让最频密之首”的民生人寿保险公司昨天正式进军竞争异常激烈的广州寿险市场。民生人寿的股权及管理层是否将从此稳定呢?面对这一备受关注的疑问,民生人寿CO O魏均勇昨天在接受南都采访时回应称,第一大股东—“万向系”领军人物鲁伟鼎已在民生人寿“坐班”。该公司目前还正在启动针对既有股东的23亿股的定向增发。此人士更透露,民生人寿将打造成为金融控股集团,而拥有全金融牌照的“万向系”或将借此整合。

  3年内不引入外部股东

  自2006年至今,民生人寿发生五次股权转换,并因此被称为“中国保险史上股权转让次数冠军”。民生人寿的股权和管理层是否稳定成为市场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在昨天举行的民生人寿广东分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上,民生人寿CO O魏均勇在接受南都采访时并未直接回应这一疑问,但此人士透露,第一大股东“万向系”领军人鲁伟鼎现已成为民生人寿董事长兼CEO,并已在民生人寿“坐班”。与此同时,民生人寿正启动针对既有股东的23亿股的定向增发。“基本上是既有股东等比例认购,但价格肯定在每股1元以上。但是不排除个别小股东因财力问题不参与此次增发。”

  更有市场人士质疑,不少民营企业因对寿险公司投入期估计不足而想方设法把股权转让外资以获得投资收益。民生人寿未来两三年会引入外资股东吗?魏均勇表示,民生人寿完成此次向既有股东的定向增发后,其资本金将达50多亿。3年内不考虑引入外部股东“在上市前,不会考虑其他私募。”

  坚持代理人渠道为主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广州寿险市场上,新进入者多选择以银保渠道为主。

  但是作为后来的新军,民生人寿却反其道而行之———主推代理人渠道。业内人士均清楚,代理人渠道虽是对寿险公司构建持续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的渠道,但因投入期较长且艰难而被不少新军抛弃。民生人寿何以如此有底气?民营企业股东们拥有如此长远眼光?魏均勇称,民生人寿运营7年来,今年进入盈亏平衡的关键年。“即便今年不盈利,明年一定会盈利。现有股东们的增资计划亦表明了他们对民生的信心。”

  魏均勇强调称,这就是民生人寿长期坚持代理人渠道为主的效应。目前,较之一些新寿险公司银保业务占比奇高的现象,民生人寿个人代理渠道业务量占比近50%。

  更令市场关注的是,魏均勇透露,民生人寿将打造成为一个金融控股集团。但当南都记者追问“是否将万向系控制的各金融牌照并入民生人寿平台?”时,魏均勇则称“有关方案正在规划中”,但他承认,万向系的确拥有全金融牌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