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宗商品大多上扬收高

2010年12月31日 2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多延续升势,盘中震荡走高,期铜等品种价格再度刷新新高,带动了跟踪国内19种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尾盘小幅上扬0.64%,继续逼近上个月创下的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由于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大多回落收跌,当天早盘大多数上市商品受到影响一度小幅低开,但盘中期价仍震荡上扬,尾盘继续收红报涨,期铜、棉花以及橡胶等品种领涨市场,包括大豆、玉米等近期回调的商品尾盘亦守住涨势,推动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继续上涨收红。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绝大多数商品均收红,涨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大涨2.93%,收盘于每吨3.71万元,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也上涨了2.72%,收盘于每吨7.18万元,创下了2007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棉花期货也涨逾2%,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83万元,成为当天涨幅超过2%的三大商品之一。

  农产品中豆类以及油脂等商品也表现抢眼,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豆油以及棕榈油期货均涨逾1%,其中明年9月份交割的豆油期货合约收盘于每吨1.05万元,涨幅1.17%,同一月份交割的棕榈油期货合约则上涨了1.16%,收盘于每吨9786元,此外,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菜子油期货也涨近1%,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08万元。

  不过,前期同样涨幅强劲的白糖期货大幅跳水,由于前一交易日国际市场大跌,早盘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价即跳空低开,盘中继续弱势震荡,收盘大幅下挫逾2%,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7067元。(记者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