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兔年邮票金砖与生肖兔票同步发行

2011年01月07日 10: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永卓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辛卯(兔)年即将到来,中国邮政于1月5日发行了《辛卯年》生肖特种邮票一套一枚,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再次同步发行《辛卯年》邮票金砖一组五款,这是继2010年虎年生肖邮票金砖发行后,推出的第二款生肖邮票金砖,也是中国集邮邮票金砖系列产品中的第五款产品,编号为CJ.P-5。同时,中国集邮总公司首款1公斤超大规格高端贵金属产品《本命金》、《本命银》也面市发行,以庆贺传统新春佳节、弘扬中华生肖文化。

  《辛卯年》邮票金砖以2011年生肖兔票为主图案,采用A u.999纯金,运用浮雕、磨砂和镜面等贵金属加工精工工艺,按邮票等大(等比)尺寸精工铸造,打造出生肖兔票原有的“玉兔揽月”生动立体造型,在纯金之上镌刻出“金兔贺新春”的美好祝愿。《辛卯年》邮票金砖一组五款:10g、30g、50g、100g、500g,最大发行量分别为6000锭、5000锭、3000锭、1000锭、200锭。每锭金砖之上刻有惟一编号,每锭金砖配发中国集邮特殊版式生肖本票证书一份,金砖编号与证书编号一致,保证金砖发行的权威性及惟一性。

  《本命金》、《本命银》是中国集邮为生肖本命年的客户量身打造的超大规格本命贵金属藏品,其以生肖文化中的本命思想为创作基础,以1公斤千足纯金纯银为载体,采用中国古代货币“铤”的样式铸造,融合了《辛卯年》邮票生肖造型,配以寓意福寿双全的长命锁、富贵牡丹图等元素,是首次分别编号B M J-1和B M Y -1发行的超大规格生肖本命文化题材贵金属。而订购《本命金》的收藏者,其出生日期将特别以邮戳形式印刻于本命金背面之上。《本命金》、《本命银》分别以1公斤999纯金、1公斤999纯银的超大规格铸造,最大发行量分别为100锭、5000锭。《本命金》、《本命银》形制吉祥、外形优美,融合生肖文化、本命特征及金银品质,内涵纪年、纪岁、纪事及纪量等内容。

  从2009年为纪念祖国60年华诞开创发行首款《开国大典》邮票金砖开始,中国集邮总公司又先后推出了2010年中国集邮生肖第一金———《庚寅年》邮票金砖、《上海世博纪念》、《广州亚运会》邮票金砖等。(刘坤)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