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洲央行入市干预扶持欧元区债券市场

2011年01月1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ECB)入市干预扶持欧元区债券市场。此前欧洲政治领导人和银行家们均警告称,债务危机正在深化,葡萄牙正日益落到需要接受国际纾困的田地。

  虽然欧盟(EU)官员否认他们正在商讨为葡萄牙纾困之事,但在周三里斯本举行债券拍卖之前,欧洲央行却不得不出手购买该国国债,以防市场大举抛售。

  投资者也正把注意力转向比利时,该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为欧元区第三高。

  比利时国王要求首相就2011年开支拟定一份更为紧缩的预算案。此前,为缓解市场对该国债务的担忧,比利时已经与欧盟协商敲定了一份预算案。

  霸菱资产管理公司(Baring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及货币业务主管艾伦•王尔德(Alan Wilde)表示:“本周举行债券拍卖时,危机将进入另一个关键阶段。葡萄牙恐怕难逃接受纾困的命运。”

  交易商称,葡萄牙举债成本大幅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7.18%,接近欧元时代的最高位,在欧洲央行入市干预后,其收益率在收盘时回落至7.01%。这一点意义重大,因为里斯本官员已坦承高于7%的收益率难以维系。

  欧元兑美元、英镑和日元均跌至4个月低位;一项反映欧元区银行情绪、衡量债务担保成本的重要指数升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