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网络查询车险理赔更放心 年查询超过500万人次

2011年01月11日 13:5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来网上查车险理赔这样方便。”家住渝北的张先生最近发现,车险保单、理赔进度现在都可以在网上轻松查询。

  然而,还有很多车主并不知道,自保监会2009年10月下发《中国保监会关于建立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的工作方案》,目前全国各财险公司基本上都建立了车险自主查询系统,查询自己车辆保单和理赔信息已经非常方便。

  网上查询有两大途径

  记者做了一个小测试,随意借用了几家保险公司客户的车险保单,在网上分别点开了人保、太保、平安、天安等产险公司的官方网站,进入到以上财险公司建立的车险客户自主查询系统,在准确输入车险客户的保单号及身份证号后,很快网页上便出现了保单的基本信息、保单的状态、缴费信息、车辆信息、批改信息。

  如果投保车辆发生保险事故,网上还可以查询到出险情况、核定损失情况、赔案处理各环节进度及预计完成时间、赔款金额及支付情况等,并能了解到保险公司承诺完成理赔的时限及相关进度等。

  查询保单的另一个途径,是通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www.iachina.cn),点击“财产保险公司承保理赔信息查询”查询入口图标,点击投保保险公司名称,网络自动与该公司的承保理赔信息查询系统连接,输入保单号和身份证号后也可进行查询。不爱上网的车主,也可通过电话和柜台查询。

  年查询超过500万人次

  据来自保监会的消息称,自2009年10月发文要求建立车险自主查询系统,截至2010年3季度末,保险消费者通过自主查询平台查询量已达521.55万人次。

  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向记者透露,2010年该公司接受车险客户网上查询约8万人次,解答异议问题145件。太保财险重庆分公司也向记者介绍到,2010年他们接受客户自主查询达2万多人次,网上解答异议问题17件。

  业内人士认为,车险自主查询,有助于投保人明明白白消费、清清楚楚理赔。刘长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