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投资专家预料2011年资金继续流入新兴市场

2011年01月12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银行环球投资管理专家11日在港表示,资金流向及通胀将是2011年全球市场的主要问题,而新兴市场将于2011年继续带领世界经济增长。

  汇丰投资专家预测,2010年世界经济有望增长4.1%,2011年则将回落至3.6%。发达经济体的低增长将导致所在经济体的利率持续低下,而美国第二轮货币“量化宽松”措施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资金充裕。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宏观及投资策略环球主管菲利普·普尔认为,流动性充裕让投资者忧虑新兴市场会出现通胀及资产价格泡沫问题,但从估值来看,新兴市场现阶段尚未出现泡沫,不过需要密切留意相关风险。他预测2011年全球通胀水平与去年相当,但新兴市场的通胀风险会持续向上,不过这将不会影响新兴市场整体的经济增长趋势。

  普尔认为,与发达市场持续推行货币宽松措施不同,大部分新兴市场的政府为防止经济过热,需要实行货币紧缩政策。因此,发达市场的流动资金在货币政策的刺激下,预料会流入新兴市场及以商品为主导的市场及货币,以寻求较高回报。新兴市场的增长将继续受惠于本土消费增加,以及庞大的基建投资。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阿亚兹·易卜拉欣说,2011年亚洲经济体将继续受惠于利率低企、资金充裕及企业利润强劲。中国内地和印度的经济增长将维持强劲,预期分别可达到9.2%和8.5%。他预料亚太区经济体将持续吸引资金流入。(记者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