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香港投资者踊跃认购世行首发的人民币债券

2011年01月14日 16:5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世界银行在香港首次发行总额5亿元人民币两年定期债券。这也是今年香港资本市场发行的第一只人民币债券。该债券在交易后受到投资者追捧,认购踊跃。业内人士分析,受香港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国际上较高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利好,购买人民币债券收益可观,世行此次发债将带动国际投资者对快速发展的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关注,2011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世界银行本次两年期人民币债券票面息率是迄今在香港市场已发行两年期人民币债券中最低的,仅0.95%。负责本次人民币债券发行的世界银行资金部首席财务官王玲思表示,息率主要是综合世界银行拥有“AAA”的最高信用评级,以及参考了市场对人民币债券的供求关系和目前的息率情况而定的。她表示世行对这次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非常满意。

  据了解,世行此次人民币债券购买者主要是香港的金融机构、公司和富裕人士。香港汇丰集团是此次世界银行人民币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

  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市场持续受到投资者热捧。伴随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额的屡创新高,业界预期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机构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汇丰银行预计,2011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将达到800亿元人民币。(驻香港记者李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