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刘士余:引导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2011年01月18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央行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会上表示,要把发展金融市场和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金融市场与全面提升信贷政策导向力有机结合起来,引导金融创新和金融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刘士余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信贷政策产品化,提高信贷政策导向效果。

  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在会上表示,要立足中国国情实际,进一步完善信贷政策工作机制,改进信贷政策管理方式,丰富信贷政策操作手段,稳步推进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全面提高信贷政策的导向力。

  会议提出,2011年要全面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好金融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和信贷政策的导向功能,积极采取前瞻性、针对性和务实性措施,大力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信贷政策要进一步加强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就业政策等宏观政策的有机协调配合。要继续鼓励金融创新,进一步丰富金融市场产品体系,夯实金融市场制度与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稳妥推动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引导金融市场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解读

  产品化指通过合同招标执行

  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信贷政策的产品化是指中央银行制定具体的信贷政策目标,通过合同招标等形式由特定的商业银行执行,商业银行执行了特定的信贷政策,相当于生产了一个政策产品,中央银行或财政部门负责购买该产品提供给社会。

  杜征征认为,通过信贷政策产品化可以改进信贷政策实施方式,提高信贷政策实施效果,降低政策实施成本,促进信贷资源不断优化配置。

  信贷政策要像产品一样创新

  农行战略管理部研究员付兵涛分析,经济形势日新月异,信贷政策也应随之与时俱进,就像商业银行的产品要根据形势变化和需要,不断调整和创新;要有一个专业的团队进行评估、完善和调整。(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