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取消全国信贷额度控制

2011年01月20日 07: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证实,过去几年实施的全国信贷额度控制已被取消,央行已开始通过差别准备金率调控各银行的信贷增速。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门人士表示,虽然取消了信贷额度控制,但监管层将会使用更多的调控工具抑制银行信贷投放热情。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虽然央行今年不将新增信贷的数字对外公布,但会在内部对银行的信贷投放进行一些掌控。

  由于新年前两周信贷投放过猛,贷款数量陡增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除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外,部分1月前两周放贷过猛的银行已受到监管层的窗口指导,要求严控信贷增量,使其放缓贷款投放速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在控制贷款投放方面,今年将从2010年依靠贷款规模控制转向实行差别准备金率制度来控制,一些商业银行在放贷时会十分谨慎,今年信贷发放按月分布将较为均衡。(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