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去年底新农保参保达1.43亿人 保金节前将到位

2011年01月21日 08:3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新农保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确保春节前,试点地区的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2010年,我国共有27个省份的838个县市区和4个直辖市的大部分区县开展国家新农保试点,制度覆盖16周岁以上农村居民约1.8亿人,其中60周岁以上农村老人约3500万,总覆盖面达到24%。截至去年底,国家新农保试点地区共有1.03亿人参保,2863万人领取养老金。加上15个省的316个县市区旗主动开展新农保试点,试点地区共有1.43亿人参保,4243万农村居民领取了新农保养老金。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青海、宁夏、西藏、海南实现了新农保制度全覆盖。

  《通知》强调,2010年纳入第二批扩大新农保试点范围且未发放新农保养老金的地区,要确保春节前把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农村老年居民手中;首批和第二批试点县已经开始发放的,要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新农保基础养老金。近日,由国务院新农保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7个督导组,已分赴河北、山西等7省市督导这项工作。

  《通知》同时指出,各试点地区要按照政府引导与农民自愿相结合的原则组织适龄农民参保缴费,不搞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强制参保。(记者白天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