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高盛利润大缩水 四成收入发红包

2011年01月21日 10: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盛19日公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23.9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3.79美元,同比下滑52%。

  同时,高盛在2010年的员工工资和奖金一项的支出为153.8亿美元,占其全年收入近四成。

  披露财务细节

  高盛2010年全年净营收391.6亿美元,净利润83.5亿美元,同比下滑38%。

  上周,高盛刚刚公布了一份“自检报告”,称其未来将公布更多有关公司财务和交易的细节。此次财报应报告要求,按照新划分的四大业务领域披露详细的数据。其中,机构客户服务部2010年净收入同比下降33%。财报称,这是因为去年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客户业务经营环境艰难,主要表现为客户活动减少,反映了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的不确定性以及买卖价差缩小等问题广泛的担忧。此外,衍生品和股票方面的业绩大幅下降,也导致高盛去年股票部净收入同比减少25%。

  高盛的投资及借贷部则在去年录得75.4亿美元的净收入,主要源自其投资中国工商银行普通股所得的7.47亿美元收益、来自其它股票的26.9亿美元净收益和来自债券及贷款的26.0亿美元。

  四成收入发薪酬及奖金

  高盛财报还公布了今年的薪酬及福利支出情况。2010年度,该公司付给员工的工资、奖金、股票奖励摊销以及福利等其它项目合计为153.8亿美元,占全年收入的39.3%。这一数额比该公司2009年的“大礼包”缩水了5%。

  高盛去年的支出还包括付给英国政府的4.65亿美元银行薪资税和5.5亿美元的与美国证交会的和解费用。

  受业绩不佳影响,高盛股价在当天交易中下跌4.69%,为8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其他金融股也受到拖累而普跌。(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