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TM机上安摄像机盗密码 警方提醒取款多留意

2011年01月21日 10: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将至,又进入了年关资金高密度流通的时期,久未露面的破坏街头自助ATM机并安装非法读卡机窃取储户信息的犯罪现象在无锡又出现。1月17日晚18时55分,某银行无锡分行监控中心保卫值守人员网络巡查至中山路支行自助服务区时,发现1台存取款机的密码防护罩缺丢。经回放录像,初步确认在当晚18时20分左右,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进入该自助服务区,在存取款机插卡口外安装了一疑似用于窃取客户银行卡信息的“读卡器”,并在存取款机上端安装一疑似用于窃取客户操作密码的“微型摄像机”后离开现场。据此情况,该行即报警。在警方赶赴现场前,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已返回现场,取走上述非法安装设备,并将之前被拆除的密码防护罩等物品复原。

  为谨防类似案件的发生,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崇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一是到各银行设置的ATM机上进行操作前先留意查看设备的外观情况,观察插卡口周围,密码输入区有无撬痕、粘贴等痕迹、是否装有与ATM机式样、颜色有差异的外接物品。

  二是输入密码前,先查看下ATM机周围或密码输入区附近有无安装微型摄像头,同时通过ATM机屏幕上方的广角后视镜观察身后有无他人窥视。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停止操作,且不要惊慌下离开该ATM机,应留在原地报警等待警方到场处置,并根据ATM机屏幕显示的客服电话向银行报告。(丁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