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因舆论差评 部分金融机构获评"金砖头"称号

2011年01月28日 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首个以用户体验为主要评价基础的金融理财榜单———“2010年中国金融理财产品服务口碑榜”26日在京揭晓,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平安寿险、华夏基金等机构分别获得了相关行业的最佳口碑奖。同时,为真实全面地展示用户的客户体验,榜单发布方还特别推出了“金砖头”奖,授予了舆论评价负面的金融机构———中行网银、招商信诺保险和宝盈基金等。

  此外,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获得年度信用卡口碑奖;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获得年度电子银行口碑奖;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分享了年度银行理财产品口碑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并列第二)获得了年度黄金业务口碑奖。平安人寿、信诚人寿和太平人寿分享保险公司口碑奖;华夏基金、兴业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获得了年度基金公司口碑奖。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推出了“2010年金融机构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上半年舆情榜单中的新华人寿管理失控事件、华夏基金王亚伟信任“危机”、招行系列理财产品巨亏事件、农业银行开收数钱费后被叫停事件、宝盈基金“四重门”事件、中国人寿交通意外保险卡“忽悠人”事件等六个事件入选年度舆情榜。下半年共有四个事件入选年度榜单,分别为景顺长城基金“老鼠仓”事件、招商信诺“黑客门”事件、民生银行黄金爆仓事件,以及华泰基金“举报门”事件。

  本榜单由国内著名的理财互动门户网站———口碑理财网,携手数字一百市场调查机构,以及问天公司共同发布。榜单通过口碑理财网的互动平台,汇总了百万用户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消费体验,集中反映了用户对于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产品服务直接的评价。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2010年中国金融理财产品服务口碑榜”及“2010年中国金融机构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的发布,开创性地通过网络平台,把广大用户对于金融服务产品的评价进行系统地统计和科学地计算,更加真实反映了用户体验,对于公众认识、选择金融服务,对于金融机构研究改进服务质量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柴智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