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个别保险中介机构涉嫌传销 保监会要求自查自纠

2011年01月30日 1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针对个别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涉嫌传销的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当前要集中开展自查自纠,不得以创新为名从事非法活动。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何京玉。

  主持人:目前个别保险中介机构的涉嫌传销活动有什么特点?

  记者:保监会的通知说,从前期案例看,个别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事涉嫌传销活动,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欺骗性。这些机构在业务人员管理办法中,职级设置简单,晋升通道短,考核只设晋升指标,缺乏维持指标,职级只升不降;晋升考核指标单一,除第1级晋升为第2级的考核指标为个人销售业绩外,其余职级的晋升考核指标都是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业务人员的销售业绩;业务人员所有职级对所有业务都可以直接提取级差佣金,可以超越自身职级向高职级被增员人员计提培育佣金,一些人员可以通过发展下限获得巨额利益。这些特征就是传销的特征,保监会也因此对这些现象给予了重视。

  保监会认为涉嫌传销活动偏离了保险营销的本质,容易引发大规模非正常退保和群体性事件,严重破坏了保险业的整体形象,危害大,性质严重,必须予以严厉禁止和打击。

  主持人: 保监会在通知中提出了哪些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记者:首先,保监会要求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对照本通知的要求自查自纠,切实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不得以创新为名从事非法活动。

  其次,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在与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作的过程中,要加强合规管控,提高风险意识,发现涉嫌传销活动,及时采取措施中止合作,并向当地保险监管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报告,防范化解非正常退保等风险。

  另外保监会还要求各地保监局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后续处置,避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