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朝鲜内阁扩大会议讨论经济问题

2011年01月30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朝鲜《民主朝鲜》30日报道,朝鲜内阁近日举行扩大会议,总结了去年经济建设的成就,并指出今年经济建设的重点在于大力发展轻工业。

  会议指出,去年朝鲜国民经济的许多部门都超额完成了生产计划,在完成了数百个重要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还完成了包括数十个重点项目在内的1000多个科技发展项目,为实现生产的正常化和国民经济的现代化作出了贡献,为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打下了基础。

  会议在谈到今年经济建设任务时强调,要坚决执行优先发展轻工业的方针,集中全力发展轻工业生产。所有轻工业工厂企业都必须无条件地完成消费品生产计划;要大力推进轻工业工厂的现代化建设,促使轻工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要按照当地的实情大力发展地方工业。

  会议还强调,改善经济管理是当前搞活国民经济的紧迫问题。领导干部要按照朝鲜式社会主义经济管理原则,科学地进行经济管理,特别是要利用行政经济工作的杠杆提高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力。

  朝鲜《劳动新闻》等3家报纸曾在1月1日发表的联合元旦社论中提出,今年朝鲜经济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加快发展轻工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