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存折打印机故障34万不见 存款清零客户虚惊

2011年01月31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1月22日报道了某知名国有银行因为年终结转系统出故障而扣掉部分客户活期存款余额的事情。昨天,市民陈先生向本报报料说,他在打印存折的时候发现他账户下的34万多元存款以服务费的名义扣除余额为0,而原本在1月21日事发当天就被退回的34万多元存款,因为存折机打不出退回服务费一项,让他虚惊了一场。

  打印存折却打不出被退回的存款

  昨天,陈先生告诉本报记者,1月17日他有急事去香港,1月25日晚上回到广州,对于之前发生的不少客户被莫名其妙的“服务费支出存款余额清零”事件并不清楚。昨天下午3时,他到松柏东路124路车总站附近的银行去打印存折,当打印到1月21日那天的时候发现,他存在该账户的34万多元变成了0元。

  陈先生清楚地记得,那台打印存折的机器是不能自动翻页的,每当他打印完一页之后机器就会提醒说,该页打印完毕,请翻到下页。当他打印到1月21日的时候刚好就是该页的最后一项。陈先生说:“打印完这一页,机器就显示出存折已经打印完毕,请取回存折这样的提示,当我取回存折后发现存款余额为0。”

  “看到存款余额为0,34万多元不见了,我当时心脏差点停止跳动。”陈先生急忙找回该银行在白云区的支行,在说明来意之后,银行的大堂经理刘小姐拿着陈先生的存折去柜台里面,过了一会,陈先生的存折的空白页上显示出:退回服务费34万多元。而该项日期还是1月21日。存款被打印回来之后,陈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

  机器显示“没有交易明细”才算打印完毕?

  大堂经理刘小姐告诉陈先生,因为之前银行的年终结转系统出故障,部分客户的存款余额被清零,但是当天下午6时之后,银行就抢修系统把被清零的存款都打回了客户的账户中。这次误扣客户资金事件,纯属操作性失误,与银行系统安全无关。

  但是,让陈先生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打印存折的机器打印不出被退回的服务费呢?记者随陈先生一起又找到了大堂经理刘小姐,她说,她所在银行的打印存折的机器是不能自动翻页的,客户在打印存折的时候需要自己翻页。陈先生打印存折的时候,1月21日余额被清零的那一条刚好是存折的最后一项,陈先生没有翻页所以机器打不出。

  而陈先生说,当他打印余额被清零那条之后,机器显示出存折已经打印完毕,请取回存折的字样,作为一个普通的客户,他当然会认为存折已经打印完了,不会再去翻页打印,而他后来即便翻页之后机器仍然没有打印出退回服务费的项目。对此,大堂经理刘小姐的说法是,机器上面显示该账户没有交易明细之后才表示存折已经打印完毕。(林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