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春节闲钱找出路:投资金条断货 短期理财脱销

2011年02月09日 10: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杭州市民周女士来到居家附近的银行营业网点,准备把节后多出来的闲钱换成短期理财产品。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节日短期理财产品特别俏,春节后银行开门没多时就全部卖完了,新产品可能要再过几天才接得上。理财产品脱销,那就在银行买点实物金条吧,得到的回答同样是:断货。

  投资型金条俏到断货

  “春节本来就是黄金投资及消费的旺季,二来由于埃及局势引发国际地缘政治动荡,导致金价再度上升,这使得前期观望的市民纷纷入市下单。”浙江国鼎黄金公司总经理林亢峰介绍,由于买单多,一些投资型金条早已断档,公司等着上班后即去上海补货。

  记者走访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杭州市场黄金需求旺盛,大量民间资金已经悄然流入了黄金市场。尽管T+D、黄金期货等品种并不交易,各大商场的金币金条、首饰金业务的销售却十分红火。

  由于春节期间黄金热销,不少金条断货,比如50克、100克等小规格金条,在杭州市场上多家商店都已断货。在延安路上的中国黄金门店,工作人员指着一本留有一串手机号码的记事本对记者说,“这些都是要预定金条的客户,最近金条卖得火,货源不能及时跟上,我们也每天盯着供货商要货源呢。”

  除了投资型金条,生肖黄金产品、喜庆题材的黄金首饰成为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种,“我们的多类生肖金条被成公斤抢购,喜庆题材的黄金首饰在这个春节销量也非常可观,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三成,而且也多次脱销。”国鼎黄金林亢峰介绍。与往年相比,杭州市民的自购金需求大幅度增长,礼尚往来方面的需求反而退居其次。

  业内人士介绍,国际金价自2月7日重回1350美元/盎司一线后,昨天再度攀升,在1356点附近上扬,交投十分活跃,由国际ETF主导,资金流入的迹象非常明显。国内近期房产调控政策不断出台,原有的房产投资资金急需寻找出路。投资者对春节后的黄金市场心存期待,致使黄金需求量不断增加。

  短期理财产品热到脱销

  春节期间,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超2年定期存款,吸引大量杭州市民购买,各银行销售火爆。

  “春节期间的短期理财产品非常受欢迎,我们基本上都没有做大规模宣传,很快就卖完了。”交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春节期新发理财通知,8天产品预期收益率3.8%,购买门槛20万元起,57天产品3.2%至3.3%,10万元起。客户主要是通过银行“一对一”发送短信来获得产品资讯,即便如此,产品一经推出还是一下子便认购完毕。

  据记者了解,多家银行春节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都相当不错,这是销售火爆的一个主要原因。比如,工商银行节前就上调了多款日常理财产品的收益,包括“步步为赢”收益递增型灵活期限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步步为赢2号”收益递增型灵活期限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日升月恒”收益递增型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上调幅度在0.05%至0.1%之间。

  招商银行近日也将“岁月流金”各档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大幅上调。据悉,该行7天期限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从1.80%上调到了2.00%,14天期限的从1.90%上调至2.30%。

  业内人士分析,今天正式上班后,多家银行都会推出新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不会低的。因为今年各家银行的信贷都十分紧张,只有拉来更多存款才能解决贷款紧张的难题,因此银行纷纷通过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来进一步争取市民钱包中的资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