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联卡跨行交易额春节期间同比增长逾三成

2011年02月1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9日晚发布最新交易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747亿元,同比增长31%,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4%。

  数据显示,不仅百货餐饮、休闲旅游等民生消费交易增长明显,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和农资机具刷卡交易金额也大幅增长。

  便利的刷卡消费环境,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节日多种用卡需求。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期间,全国多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均有明显增长。其中,与节日主题紧密相关的综合百货和餐饮同比分别增长52%和35%。旅游行业受理环境的改善,使春节期间外出旅游消费更加便利,大型景区售票的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6.5倍。在春节出境游热潮的带动下,澳门、香港、日本、新加坡、泰国、台湾等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量大幅度增长。

  全国200多个城市超过6.4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以及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等多种便民支付渠道,随时随地为假日期间百姓生活提供方便,实现公用事业交费2.3亿元,同比增幅接近360%。

  春节期间,银联卡服务“三农”的作用更加明显。农民工银行卡特色业务以“打工地挣钱,家门口取款”的贴心服务,解决了农民工返乡团聚时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问题。1月26日至2月8日春节前后两周,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交易总额超过22亿元,相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32%;农资机具等服务“三农”的商户刷卡交易额也达到6.3亿元,相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260%。

  随着中西部地区银行卡受理环境持续改善,中西部地区的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在春节期间也快速增长,同比增长4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