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加息引发河北张家口老人“倒单热”

2011年02月10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 者:谭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口2月10日电(谭地)自央行9日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两天来,河北张家口市各商业银行网点出现大爷大妈们“集体倒单”现象。专家提醒,并非所有倒单都能增加利息收入。

  尽管今天下雪,路滑且泥泞不堪,但这并未能挡住大爷大妈们的倒单热情。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几个营业网点看到,每个网点都人头攒动,很多人手里都紧紧攥着存单。中国建设银行张家口北站支行营业部主任司振宇介绍,倒单的多是老人,他们把手里这点钱都视作“看命钱”,特别看重存款利息,每逢加息,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张家口市商业银行西坝岗支行副行长张武群说,到今天为止,该支行接待倒单的就有300多户,营业员们累得团团转。该行武城街支行行长朱建国说,需要对老人耐心解释,直到帮助计算出倒单后多得了多少钱,老人才会心满意足离开。2月9日一天,该营业点接待了260多个倒单户。市水利局退休职工李大爷说,自己退休早,工资低,攒这点钱不容易;他的3万元定期存款倒单后,一年就能多收入750元。“人老了,挣不来了,多收点是点儿”。

  加息头天,位于容辰庄园的张家口市商业银行营业部显然有点招架不住,离下班还有近一个小时,该行就关了门。据保安介绍,里面排队等候的有160多人,只能采取关门来分流客户。

  记者了解到,并非所有倒单都合算。专家提醒说,以2月9日为界,如果存单向前推算在35天内,倒单就合算,否则得不偿失。他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各期限档次转存临界点”。

  据悉,由中国人民银行2月8日宣布,自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活期存款利率上调0.04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春节后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但在春节“黄金周”最后一日出手,表明当前价格压力仍然较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