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春节沪黄金珠宝销售近5亿元 金价或区间波动

2011年02月14日 10:3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获悉,根据最新统计,兔年春节黄金周上海市场黄金珠宝销售异常火爆,销售额近5亿元,创出历年新高。

  据了解,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场黄金珠宝成为热门商品,销售额达到4.99亿元,同比猛增38.2%。中国黄金公司仅上海市场黄金饰品的销售额就达到650多万元,比去年春节增长约30%左右。

  业内专家分析,今年春节上海市场黄金珠宝热销有多种因素。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是一大“利好”因素,人们纷纷出门上街购物,有利于商业销售。其次,上海地区的黄金珠宝销售规范有序,价格区间控制得较好,各店差价不是很大,不会形成“一店独大”的局面,反而各店生意都很红火。再加上,今年春节之前,上海地区黄金首饰零售价每克下调4元,从每克370元下调为366元,优惠的价格促进了春节期间的金饰品销售;老凤祥、老庙黄金、亚一金店等各大金店的促销力度比以往都大,“送赠品”、“让利”、“立减”等,形式多,幅度大,譬如中国黄金就推出“满999减100”的促销活动,颇具吸引力的价格大大调动了消费者对于黄金饰品的购买热情。

  除了金饰品以外,兼具贺岁和投资价值的金条类黄金产品也广受欢迎。春节期间,中国黄金公司仅金条销售额就达4600万元左右,比去年春节增长了15%左右,但增幅比黄金饰品要小。一位金条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虽然国际金价下跌,但国内金价却一直坚挺;而在春节前,国内金价从295元/克左右最低降到285元/克左右,显现出了投资空间;但也正是由于国内金价下调,一些持保守态度的投资客认为未来的金价走势尚不清晰,选择持币观望的态度。因此,金条销售的涨幅并没有黄金饰品大。

  对于未来黄金产品的价格走势,有专家认为,由于去年黄金涨幅高达40%左右,今年估计金价会是波动的一年,虽然波动会比较频繁,但振幅不会太大。也有专家认为,今年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强劲,从长远来讲,黄金是保值又增值的“双料冠军”,今年金价依然会继续上涨。(记者 李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