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天津市民节后信用卡还款有技巧

2011年02月17日 16:05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本市信用卡消费频繁,但由于信用卡最多只有50天左右免息期,因而未来一个月,将是信用卡持卡者的还款高峰。银联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还款时运用一些技巧,可以既省时又省力,还能避免额外费用。

  “持卡人最应该注意多数银行信用卡全额罚息的规定。”银联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现在除工商银行外,大多数商业银行信用卡都是采取全额罚息的做法。简单来说,如果信用卡持卡人透支消费5001元,但您只还了5000元,虽然只差了1元钱,但银行依然会按照5001元全额计算每天万分之五的罚息。因此,消费者还款时一定要仔细看清账单,一分钱也别落下。

  此外,持卡人对信用卡“超限费”也应引起重视。前两年,在长假期间,部分银行会给部分信用良好的持卡人临时上调信用额度,导致少还款产生了“超限费”。但中国银监会在1月底发布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对“超限费”作出了规定。即银行必须在持卡人授权之前提供相关通知,并明确告知持卡人具有撤销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的权利。而且在收取超限费时,各商业银行也应在对账单中明确列出相应账单周期中的超限费金额。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